白露

没有感情的吃粮马克号

【レオ司】打上花火

みず:

副标题应该是レオ与司的夏天与烟火大会与告白(x




标题借用了米津的新歌……这首歌真的非常非常好听如果没听过,请务必去听听看!!




以及年底的CP准备出一个レオ司的LFT再录本,收录内容预计是目前为止在LFT上的投稿+某几篇(还在挑,有想看的可以告诉我)的加笔(后续或者番外)。


本子的具体情况确定后,会在LFT和wb上宣传的><如果有意愿的话,到时候的印量调查希望能支持下!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听到门铃声的时候,レオ才意识到时间已经过了正午。


他一边放下了笔朝着玄关走去,一边思考着自己上一顿饭是什么时候,如果超过一天没吃过东西的话,等下进来的人又会生气的。


虽然他生气的样子也很可爱,但レオ还是更喜欢他笑着的样子。


摸了摸还没有明显空腹感的肚子,レオ安心的打开了自己公寓的大门。


「打扰了。」


红色的脑袋晃了晃,レオ笑着侧过了身,拉上了门。


「哦,今天没事吗。」


「是的。」


司也朝他笑了笑,走入了客厅。


「Leader!」


没过多久,レオ甚至距离客厅还有两三步的距离的时候,里面传来了司有些生气的声音。


「这么热的天怎么又没有开空调!」


失策了,这也是总会让他生气的原因之一。レオ缩了缩脖子,在客厅的门口朝着里面探出了头。


「因为在身体极限的时候才能刺激人类的大脑!才能写出好东西嘛!」


「在写出好东西之前你就会先因为中暑倒下的!」


里面的司气鼓鼓的样子瞪了他一眼,总是顺滑服帖的头发似乎也像是炸毛了的小猫似的蓬起了几分。


「今天还没那么热嘛!」


レオ也学着他的样子鼓着脸抱怨,司叹了口气,在被各种乐谱和参考书堆成了小山的沙发里挖出了遥控。


滴的一声,正午安静的房间里除了两人的对话声之外,又新增了一个机械运行的声音。


「所以说Leader你这个人……」


「唔スオ~为什么会跟セナ越来越像了,每件事都这么苛求的话好不容易出现的灵感也会吓跑的。」


「你以为都是谁的错呢!」


又被司瞪了眼,レオ撅了下嘴,回到了最初自己坐的地方,暂停的音乐和用来具现化他们的纸笔都还好好的摆在原来的位置。


司似乎也不打算再说教,他自己在房间里找了个能坐下的地方,从背着的包里取出了没见过的小说。


レオ提起笔,重新投入到了未完成的创作中。


 


一周之前レオ告白了。


毕业后的第一个夏天,他和司成为了会时不时私下见面的关系,也不记得是谁最先的提议,只是当レオ意识到的时候,司已经会像这样自然的来到他的公寓,即使两人都没什么重要的事,只是在一个空间里各自度过各自的时间而已。


一周前的那天也是这样,司在他的公寓里呆了一下午,然后在傍晚听说司最近学会了自己坐电车到这里的时候,レオ提议说一起去车站吧。


去车站的路上会路过海边,能听到海浪拍打着岸边的声音,也能看到很长很长的海岸线。出来独自生活的レオ在选择公寓的时候,选择了和自己老家一样,在距离海边很近的地方。


那时候レオ其实只是想叫住司,告诉他今天海边的夕阳特别美而已。可是当自己回过头,看到司正侧着头看着海边,橘色的夕阳像一层金色的薄纱盖在他的身上的时候,脱口而出的却是出乎自己意料的话。


「スオ~我喜欢你。」


レオ花了几秒去理解自己说出的话,是对谁的喜欢,又是什么样的喜欢。


啊啊原来如此。


理解了自己感情的レオ笑着,又更加明确的对着司说了一遍。


「最喜欢你。」


 


画上代表结尾的音符,レオ暂时结束了手上的创作。


结果那天没有将司送到车站,说完那些话之后,レオ就在司的面前落荒而逃了,没有看到他的表情,也没有听到他的答案。


只是两人在那之后也继续着普通的联系,保持着原有的关系。


司没有明显的变化,那么レオ也选择维持原状。


或许是平时总是见人就说喜欢你啊爱你之类的话,所以司也就没有意识到那天的话有什么特别。


也许他以为那两句话只是一如既往的レオ平时的玩笑话而已。


可能那天没有逃跑的话,就会听到他叹着气有些不满的说,请不要总是这样轻易的对人说出喜欢之类的话!


レオ苦笑着勾了勾嘴角,偷偷的看了眼一直安静的坐在对面看着小说的司。


他一边鬓角的头发被他勾到了耳后,低着头,始终保持着同样的姿势,聚精会神的看着手中的书。


午后的房间里安静的只能听到空调不断吐出冷风的声音,还有窗外传来的,时有时无的蝉鸣,レオ放下了手中的笔,他几次张开了口,却还是不舍得打破这份无比惬意的宁静。


一页读完,房间里响起了书页翻过的清脆响声,レオ趴在桌上,看着司纤细的手指划过书页,庆幸着今天司看的幸好是文库本。文库本不只是尺寸方便携带而已,也可以让他清楚的看到司拿着书的姿势,还有指尖在书页游走的动作。


这时,无法抵挡地心重力的碎发悄悄的,无声无息的掉了下来。


「啊…」


结果,打破了这份宁静的人还是レオ本人。


司抬起了眼,带着少许疑问看着他。


「那个……你在看什么?」


レオ搔了搔自己的脸颊,将自己看着他的原因归咎到了他手中的书上。


「哦呀?」似乎是没想到レオ会感兴趣,司取下了自己习惯用的布制书套,将封面展示在了レオ的面前。


「只是最近刚发售的小说而已,没想到Leader会感兴趣。」


「嘛……只是看スオ~好像看的很有意思的样子。」


「是这样吗?」


「嗯……很好看?」


司看着手中的书沉默了片刻,微微的摇了摇头。


「不,非常普通。」


「只是非常在意结局而已,没有将自己的感情传达到的人和没有机会说出自己感情的人,最后会是怎样的结局。」


 


 


听到窗外传来的微弱的鼓点声的时候,正好是司读完了小说,正在合上书的时候。


「那是……太鼓的声音?」


似乎司也听到了,稍显兴趣的抬头看向了窗外。


「唔?嗯……」


下巴抵着笔杆,レオ应了一声。


过了会,窗外时弱时强的鼓点声中,时不时夹入了悠扬的笛声,レオ抬起头,发现带着几分好奇的司拉开了窗户。


「是夏日祭吗?」


「嗯……是吧?」


レオ歪过头,突然脑海里浮现了前几天在便利店里看到的海报。


「啊……说起来好像是看到了烟火大会的宣传,原来是今天吗。」


「烟火大会吗……。」


司又朝着外面看了几眼,轻轻拉上了窗户。


「嗯?」


レオ停下了笔,从几小时前开始,他就一直在瞎写而已,为了打发时间,又为了分散自己对司的注意力。


合上的窗将外界的声音隔离在外,只有仔细辨认的话,还能听到些微的鼓声。站在窗口的司欲言又止的,看着レオ的方向。


「……去看烟火大会吗,Leader?」


几经挣扎后司张开了嘴,向レオ提议道。


 


来看烟火大会的人,比レオ想象中的要多,天色还没有完全暗下来的时候,摆着摊位的小道上已经挤满了人。


穿着浴衣的孩子都和他们的父母一起,穿着可爱浴衣的少女或是两三人聚在一起,或是幸福的站在喜欢人的身边,也有穿着便服一群人聚在一起的高中生,他们的目标大多就只有摊位的食物和赏品而已。


レオ和司不属于其中的任何一方。


毕业的现在,两人已经不是前辈与后辈,用朋友来称呼也比较微妙,也绝对不是情侣,游离在所有关系之间,飘忽不定的关系。


那天的表白,如果更好的传达,如果坚持到最后的话,他们的关系应该能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的。


虽然视结果而定,可能也不存在与司一起来看烟火大会的现在了。


レオ偷偷的叹了口气,瞄了眼身边的人。


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烦恼的司,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安分的东张西望,完全没有了平时在外时的沉着矜持。


「那、那个Leader,首先要去哪里呢。」


「哪里都可以哦。」


「真的吗!」


像个得到了家长许可的孩子一样,司更加兴奋的张望起了周围的小摊,レオ也跟着他一起打量了下四周,司的话,首先会选择零食摊吧……


就在レオ预测着司的行动的时候,像是突然锁定了目标,司转过身,一头钻入了拥挤的人群之中。


「诶?等等?スオ~!」


行动先于思考,在红色的脑袋彻底消失在人群中之前,レオ首先抓住了他的手。


「笨蛋,现在走散了可是很麻烦的。」


「对、对不起……」


司低下了头,细长的眉也跟着他低头的动作一起失落的垂了下来。


レオ轻叹了口气。


抓着他的手还没有松开,レオ犹豫了下,还是偷偷的又握紧了点他的手腕。


这是在这种地方不走散的最好方法,所以没关系。


他也没有反感的样子。


这么对自己暗示着,レオ拉着他挤入了人群。


 


「呜……结果最后还是失败了。」


提着手里的小金鱼,司失落的叹了口气。


看着司信心满满的来到捞金鱼的摊前的时候,还以为他很擅长这个游戏,结果过去了半小时,手中的零钱不断减少,可是他手中的小碗里,却依旧连一只金鱼都没有。


「哇哈哈哈没想到スオ~会这么弱。」


最终司一只也没有捞起,手中唯一的这只金鱼,还是レオ看不下去替他捞上来的。


「我本来以为这次一定可以的!」


司噘了下嘴,似乎相当不甘心的样子。


「スオ~以前也来过?」


试探的问着,レオ偷偷瞥了他一眼。


「去年夏天的时候,Knights接到过烟火大会的工作,那次休息的时候有过来挑战过!」


「诶……是吗。那次也失败了?」


「是的……不过那次也不是空手而归,有个奇怪的人送了一条金鱼给我。」


自然的被レオ的手拉着,司一边走着一边笑着说道。


「奇怪的人?」


「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在了我身边,在我十连败后突然就非常失礼的笑了起来,接着又突然把自己捞到的金鱼送给了我,因为带着狐狸面具的关系完全看不到脸。」


司回忆着,脸上带着些许的疑惑,自然而然的歪过了头。


「想跟他道谢的时候已经消失了,真的是个非常不可思议的人。」


司像是又想起了什么,笑着举起了手中装着金鱼的袋子。


「说起来那条金鱼,一直养在房间的小鱼缸里,今晚带它回去就能一起作伴了。」


「是嘛。」


レオ低下了头,他拉着司的手漫无目的的在人群里闲逛着,偷偷露出了一抹满足的浅笑。


那天会出现在他的身边,可能只是一时兴起,也可能是因为他是在自己消失的时间里由其他人选中的成员,所以才会对他感兴趣的关系,但是送给他的金鱼,真的只是单纯的嫌把它带回去麻烦而已。


没想到那条弱小的金鱼能够在他的手里活到现在。


也许他的双手有着让一切起死回生的魔法也说不定。


这么想着,レオ拉着他的手又握紧了点。


 


找到了个人比较少的地方,司终于有了好好研究手中的苹果糖的机会。


他认真的打量着,几次向着它张开了嘴,可最终都没有咬下去。


似乎是对于要怎么下嘴很犹豫不决的样子。


看着司困扰的样子,レオ忍不住偷笑了了下。


果然他的选择没有错吧。


在司面对着数不清的食物诱惑,不知该从何吃起,有些可怜兮兮的向着レオ求救的时候,レオ将鲜红透亮的苹果糖递到了他面前。


因为它和司很像吧。


无论是外观,还是味道。


「随便朝着这里咬一口试试?」


随便指了个位置,司有些不满的瞪了他一眼。


「我、我开动了!」


终于下定了决心,司紧闭了双眼朝着レオ刚才随便指着的位置用力咬了一小口。


「Marvelous!」


「很好吃吧?」


「是!」


咬下了第一口,之后就变的容易了起来,司闪着他像是寄宿着星星的眼睛,满足的一口接着一口吃了起来。


外面是甜腻的糖衣,里面是酸甜爽口的苹果,甜而不腻的口感无论吃多少都不会腻,就像司闯入到他的生活中之后的每一天。


所以才会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时候,就无法自拔的喜欢上他了吧。


「脸上沾到了哦。」


这次还是身体本能的行为吗,还是早就精确计算后的行动呢。也许レオ本人也不知道。


当司抬起头,想要问具体是哪里沾到了的时候,レオ已经凑到了他的面前。不给他思考的时间与躲闪的机会,两人的距离就在这个瞬间变成了零。


在堇色的不安与疑惑中,翠绿的眼瞳微微眯了起来。


レオ舔着嘴角,有些不舍的拉开了两人的距离,柔软的触感转瞬即逝,带着司身上的味道,还有浓郁的苹果糖的香甜。


司的眼睛闪动着想要说什么,レオ突然害怕了起来,他避开了堇色的视线,微微低下了头。


司张开了口,有什么话就要呼之欲出。


也许是レオ最想听到的。


也许是レオ最不愿意面对的。


就在这个时候。


 


啪的一声,天空亮起了彩色的光泽。


烟火大会开始了。


「走吧,烟火大会开始了。」


レオ转过身准备离开,但这次,似乎没法成功逃走了。


司抓住了他的手。


「Leader又要逃走吗?」


他的声音有些激动的颤抖,可是颤抖的原因如果不去看他的脸,是推测不到原因的。


レオ犹豫着回过了头。


啪——!又一发烟火在夜空下绽开,闪烁着它斑斓的色彩,映入了堇色的眼瞳之中。


更多的烟火升入了空中,在深紫色的天空中绽放,五彩的花朵照亮了他深邃的夜空,成为他双眼最美的装饰。


レオ觉得他眼中的那片深紫色的夜空,一定比此时头顶的天空美丽千倍万倍,任谁看到,都会成为那双眼睛的俘虏。


レオ向前迈了一步。


司还紧紧的抓着他的手不放,不知道自己颤抖的手有没有被他发现,不知道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会不会借着手臂传递过去,不知道自己的感情,是不是已经彻底的暴露在他的眼前。


「我说スオ~。」


レオ又向前迈了一步,司应声对上了他的视线,刚才绽开的花朵,已经全部消失在了那片夜空之中。


还有一步。


「还记得我上周说的话吗。」


「记得哦。」


レオ伸出了手,轻轻捧着司的脸,抬起了他的下巴。


「我说的喜欢,是这个意思的喜欢哦?」


向前踏出最后一步,两人的距离又一次在夜空之下消失。


啪——!头顶的天空绽开了当晚最大的一朵烟火,橘色的闪光布满了整片天空,远处传来了人潮的欢呼声,但レオ完全没有抬头的欲望。


因为最美的景色,此时就在他的眼中。


苹果糖的味道一点点扩散到自己的嘴里,レオ又一次不舍的松开了嘴。


「讨厌吗?」


司摇了摇头。


「不是这个意思的话,我会困扰的。」


这次轮到我了。


司拉着他的手凑到了他的眼前,露出了浅浅的微笑。


「请不要再逃走了。」


在柔软又甜蜜的亲吻里,レオ好像尝到了这样的味道。


 


我也喜欢你。


 


END.

评论

热度(514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