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

没有感情的吃粮马克号

触不可及-01(娱乐圈AU,OOC一直出没)

马克

好大一碗饭:

食用提示:此文来自一个始终抽不到酒吞的非洲人的怨念。





01


      “真决定离开大江山了?”


       凤凰火靠在包厢的沙发软座上,涂着蔻丹红的修长手指握着马提尼杯细长的杯脚懒懒散散地摇着。


     “是啊。决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茨木心不在焉地应着,目光投向隔着大幅玻璃的酒吧中央唱台上蹦蹦跳跳的歌手与乐队。


       凤凰火“啧”了一声。


     “之前劝你那么多次,这回怎么突然就想通了?”隔了会,她继续说道:“不过决定了也好。以后有什么打算?”


       茨木耸了耸肩膀:“暂时还没有。大概先休息一段时间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周末正是觉醒酒吧生意最好的时候,年轻歌手演出十分卖力,歌至兴起时,一把将上衣脱下朝台下甩去,惹得在场女性观众一片尖叫。


      “怎么样?”凤凰火朝台上歌手努努嘴,挺得意的模样:“刚签下的。带过来试试水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算是惯例,娱乐公司在签下新人后,总会先观察他的受众群体类型,再确定其未来的风格定位和包装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茨木点点头:“挺好的。你眼光一直很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凤凰火哈哈一笑,喝完杯里的残酒,紧接着又要了一杯。


       茨木知道她酒量好,所以也不拦着。


       一曲歌毕,舞台上又变换了种曲风。这次是首经典的英伦摇滚歌曲。欢快的节奏,配写的歌词却很有些看破红尘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就在那句被反复浅吟低唱的everything will flow中,凤凰火忽然开口说:“跟他提了?”


       茨木道:“没当面说,不过我给他和人力发了辞职信。”顿了顿,又补充了一句:“正好合约也到期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凤凰火蹙起高挑的秀眉:“怎么不当面说清楚呢?”


      “他人一直在法国,我总不好专程飞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电话说总可以的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茨木不吭声了,埋头专心捡筐子里奶油味的爆米花吃。


       凤凰火盯住他看了半晌后,轻叹了口气,说道:“我老板最近刚买了几部新剧,你要不要来试试镜?”


       茨木嘴里嚼着爆米花,含含糊糊道:“还是算了吧。做了这么些年幕后,早就习惯了.....”


       他话还未说完,凤凰火突然就发起火来,一把夺过他手里的爆米花筐,恨恨地往桌上一摔。


       “习惯个屁!瞧瞧你自己!明明是一线的资质条件,偏偏甘心给人当跟班。当跟班很开心是吗?!”


       她凑近,毫不客气地威胁他说:“试镜安排在后天上午9点钟,如果到时没在欧皇看见你人,可别怪我对你不客气。”


       茨木拍了拍身上爆米花的残渣,不以为意地同凤凰火开着玩笑:“除非你们拍的是神雕侠侣,打算找我扮杨过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凤凰火瞪着他:“什么意思。


       他举起右手,冲她晃了晃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的这只手,已经被确诊为永久性神经损伤。”


       在酒吧人群喧闹欢快声中,他神情平静地说道:“以后大概也不会恢复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8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