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

没有感情的吃粮马克号

《论这个时代为何说没有大师及为何8102年了为何煞笔只多不少。》

戊上老远:



[ 还在赶稿,尽量长话短说。]

【前者就目前推算只有俩原因】:

1)时代发展,人对于【大师】的评定标准不一样了。

信息更新过快,多元的时代,好坏兼程。以前人评定的【大师】或许只需要作品、成就、事业等一方面或几方面优秀即可,而因为年代过于久远,这位【大师】能留下的(有用)信息也不过如此,被人神化从而被捧上神坛的比比皆是。
而现在这个时代,商品经济利益大于一切,而如果个人(或小众)单方面觉得一个人是【大师】的时候,自会有一群人找出八千万个这个【大师】的[ 缺陷 ],从而让很多人觉得【这个人不过如此。】
为的是,满足这群人卑微又可悲的自尊心而已。
【优秀】就是优秀,非要去多元的方位去评价,那么于是在这样的环境下,理论上所谓的【大师】是不可能存在的。

2)盲从的群体生存价值观让人们在去往【大师】的路上就被打磨成一般可消耗品了。

一个人、事物被打磨的圆滑,势必是无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的。而让大多数人都觉得舒服的东西,也没有具备【惊艳】的极大可能性。所以如果你想要看到耀眼的光芒,那么你势必会被它或多或少的灼伤。而曾经闪耀过的我们,在成长的路上,被无数的事物打磨成普普通通毫无特色的我们,也不过是走上自己所选择的道路而已。
所以,之所以有人说【大师】也是【疯子】,也不过是因为他们把事物做到了极致而已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于是,由此可以推断,如果真要从广义上的定义【煞笔】也是不可能的。

因为【人】是具有多面性的,因为你发现,只要是【片面】的去观察事物,那么什么东西都会十分简单的被定义,而如果你要【全面】甚至【多元】的去观察事物你就会发现,你无法去合理定义它。

举个栗子
【你的舍友,墙头草、偷东西、嘴巴不干净、双标装逼又招人厌,你十分厌恶ta,可是突然有天,你突然病的床都爬不起来,宿舍里没有其他人,而ta刚好回来,看到这样的你,ta在假笑脸的问候过你之后给你买了药,你不情愿的表示感谢,并希望自己的病赶紧好起来,可惜病情加重,你依然不想开口求人,但是ta居然看出来你的需求搀扶着你去了医院……】

[ ____你的心情会很复杂。]

再举个栗子
【你的亲戚,逼你做着你能想到的所有反感的事情,说着你所有讨厌的话,但是,在你被你认为是“真爱”的人欺骗过抛弃之后,仍然愿意提供给你一餐温饱。虽然会继续说着仍是那些你听过1W遍的话】

[  但是,你突然发现了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,而有些东西是会改变的。]

依然,还是栗子
【一个人说着喜欢着xxx,可是刚刚相处不久就发现,对方跟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,于是开始疑惑、开始抱怨、开始不满,最终崩盘。】

可笑的是,一开始你喜欢的不是xxx,而是你喜欢的 [ xxxver.理想版本 ]而已。

所以,最后一个新鲜的栗子。
【那些大声嚷嚷着[ 粉籍 ][ 喜欢 ]种种标签的人,真的明白自己喜欢上的是个什么么?将ta物化成自己的理想型,圈世界而后自立为王,这明抢还行?】
pong友,请停一停吧,真的太难看了。

所以一直都不喜欢嘴巴(思想)很脏的人,因为心理十分清楚。
不管这些人是因为什么理由、不管是为了【信仰】攻击别人,还是为了你攻击别人……总有一天它们可能也会这样对待你。

所以那些说【以前我喜欢你,可是你xxxx了,所以我决定粉转黑。】
科科,说喜欢,您配吗?

您真的了解过你【喜欢】的人嘛?

您只不过是喜欢您自己而已。

哦,还有一个新鲜的栗子。
【明明一边喊着被物化了很愤怒,还一边干着物化自己的事情。】

无限循环,挺无奈的。

事实就是如此。你我不过皆是 [他人] 

[他人] 眼里的煞笔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前一直在思考怎样才能让煞笔难受自己爽的方法,结果事实告诉我,不可能。
因为,大多数的煞笔,之所以被定义成煞笔,本身就是极端的自我主义的人,所有事情都是以自己开心为前提的。所以哪怕你打它,它可能还会喊爽。

所以就无解。

而之所以你无法在多元不片面的情况下去【定义】它,所以所有命题皆为失败。

所以,最终大家选择互相伤害。

【 群魔乱舞,人理崩坏。】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课外拓展】




所以为什么还是会有那么一些人喜欢【标签化】别人,或者喜欢【被标签化】的人事物呢?


双标本标吧,也许是觉得这样更好懂。而【好懂】会让自己觉得了解对方,从而可以把它当作【炫耀】的资本,结果,其实是根本就没有看懂你所喜欢的它。


丢人,是这样的。


所以,喜欢是【荣耀】而不是【炫耀】的意思,这群人真的懂吗?


喜欢却不了解,喜欢却不接受,喜欢却不尊重,只是一句“我为ta花了多少钱。”“我为ta产了多少粮”…………


喝,这不就是在物化【你所爱的ta】么。


你的时间精力金钱,对于别人来说。一文不值。


别人感受不到你的【爱】,而只感受到你的【戾气】,


如此,就是输了,全盘皆输。[ BP言论警告!]




所以,明白了这个道理的人,也许会喜欢上多元的这个世界,也许会对这样的世界毫无兴趣。


我很佩服有勇气贯彻自己意志且不影响他人的人,但是悖论就是,不管做了什么,多少都会影响到的。


我之所以不去死,也是因为没有勇气,如果那天我拥有勇气去死了,就直接一句拜拜了。




而经常有人跟我说什么“辛苦了”,“谢谢你”……什么的,真的怪,一直看着我的你们才是真的辛苦,而我言语贫乏就算了,不过也是因为不了解你们,所以也只会回一句,【感谢你们】而已。




多了之后,久失诚意。



评论

热度(142)